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合作交流 | 校务公开 | 支部建设 | 决策参考 | 学习园地 | 校办邮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信息工作>>正文
2020年贵州民族大学信息第三期
2020-05-13   审核人:   (点击:)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5月13日,贵州民族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褚光荣、王林、张鹏程、杨声国、熊元、周杰、吴嶷晖出席。副校长周杰主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六个一级学科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在听取汇报后就整体层面抓好学科工作,围绕“如何”“为何”“有何为”“如何为”提具体要求。他指出,学科评估是国家对高校学科建设的全面检验,整体展示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发展和办学声誉,直接影响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师生的切身利益。褚光荣要求各学院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科学组织、周密安排,把评估各项工作抓紧抓细、落实落好;要严格责任制和督办制,保障评估有序高效进行。各学院要广泛集聚智慧,借助学科评估契机,科学规划,主动谋划,使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校长王林讲话。他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认真梳理总结,凝聚共识,聚焦内涵建设,凸显优势,彰显特色。同时,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对各二级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给予宏观指导。王林表示,希望通过第五轮学科评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索洪敏汇报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学科办主任潘善斌介绍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政策、指标体系及学校评估工作方案。

    法学、社会学、民族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统计学等六个一级学科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凝聚全院力量,竭尽全力做好评估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特别讲演

首场讲座隆重开讲

 

    为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共同追忆前辈学术风范,追寻学术思想,全国11位社会学专家学者受邀于贵州民族大学,聚首“空中讲堂”轮流开讲,带来一场顶级学术盛宴。

    11位学术大咖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直播、浏览器直播、APP直播四种在线方式打造云端直播平台“空中讲堂”,实现民大学子与学者大咖在线相约、“云端”相聚,社会学界和社会各界同仁共享学术讲演!

    5月12日,由社会学工作室和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迈向人民的中国社会学——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特别讲演”活动正式开始。该活动采用“空中讲堂”的独特形式,持续至2020年6月16日。

    本次讲演活动以“迈向人民的中国社会学”为主题,特邀我国社会学界11位特聘教授为广大热爱社会学的同仁们分享社会学的知识,分享费孝通先生对中国社会学的重要贡献,关注当下我国社会现实,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音舞学院2位硕士毕业生毕业成果入选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艺术硕士优秀毕业成果”

 

    近日,我院选送的2019届艺术硕士(音乐领域)毕业研究生刘涛(声乐演唱方向)与陶兴海(少数民族器乐演奏方向)两位毕业研究生毕业成果,入选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硕士优秀毕业成果”,将作为教指委“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15周年系列活动”,拟在新华社、学习强国、央视频道等平台进行滚动播放。这对展示我院艺术硕士(音乐领域)办学成果,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促进院校间交流学习,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我校在花溪校区开展毕业生开学操作演练

 

    5月6日,我校花溪校区开展了2020 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开学操作演练,校领导褚光荣、王林、张鹏程、杨声国、熊元、吴嶷晖到场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

    此次返校演练共设置了进校流程、集中教学、集体就餐、开学后晚点名及学生出现异常情况的处置等演练场景。

    此次演练更加注重实操演练,除了进行必要的身份验证、体温测量、个人及随身物品消毒、错时错峰上课、就餐、钉钉App打卡等外,还主要针对扫描“工信部二维码”结果异常、入校体温检测≥37.3℃和在校期间早中晚体温监测≥37.3℃的同学进行现场应急处置,并对入学返校中可能出现的其他异常情况进行现场模拟。

    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快捷、协调有序、操作规范,针对各场景下的紧急情况迅速处理,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此前,4月27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演练。通过演练,细化开学期间及开学后各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使所有关键岗位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具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暖心邮寄 书香传情 学校免费为学生邮寄教材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线上学习,5月7日起,学校陆续为学生免费邮寄春季学期教材。

    疫情期间,学校了解到学生只通过观看网上视频对学习效果有一定影响,教务处迅速组织开展工作,统计好需要邮寄教材的学生名单和地址信息,拣书、装箱、核对信息、打包、贴单、搬运,确保教材能够准确及时地送到学生手中。在贵州新知图书公司的积极配合下,迅速完成新老校区6697名同学的图书邮寄工作。

    满载着爱心包裹的快递车送去了学校对学子的深切关怀,这份特殊时期的特殊礼物,带着学校的温情,让广大学子感受到了贵州民族大学大家庭的温暖。

关闭窗口
信息工作 
 通知公告 
 近期工作 
 信息工作 

贵州民族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498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