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合作交流 | 校务公开 | 支部建设 | 决策参考 | 学习园地 | 校办邮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国内合作>>正文
持续深化两校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对口支援贵州民族大学工作例会召开
2023-10-31   审核人:   (点击:)

10月31日,华南理工大学对口支援贵州民族大学工作例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出席。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主持。

会议现场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讲话

章熙春指出,自华南理工大学支援建设贵州民族大学以来,学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扬务实作风,大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先后选派多名同志赴贵州民族大学挂职,通过深化科研合作、加强师资培养专项等方式为贵州民族大学发展持续助力。下一步,华南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贵州民族大学的帮扶需求,做好统筹与动员,继续选派优秀人员实地参与帮扶工作,探索通过“银龄计划”,运用柔性引进等方式,助力贵州民族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提升与突破,同时,也将协助贵州民族大学加强实验室平台建设规划,推动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工作再上台阶。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表示,在对口支援高校华南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贵州民族大学发展取得新成绩。当前,贵州省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省属高校的学科建设,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华南理工大学能够在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引进,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帮扶和支持,深化两校友谊,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讲话

王林表示,为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需求相结合的号召,贵州民族大学正在着力加强理工类学科建设。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是以工见长,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文化底蕴深厚,并具有鲜明的理工科特色与优势,希望华南理工大学在相关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助力贵州民族大学在学科建设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双方就2023年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总结,明确了2024年对口支援重点工作,并围绕人才引进、持续推进对口支援协议续签工作等议题深入开展座谈交流,为持续深化两校合作,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实现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公共关系处

编辑:融媒体工作站程瑜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关闭窗口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对口支援 

贵州民族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498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