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合作交流 | 校务公开 | 支部建设 | 决策参考 | 学习园地 | 校办邮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工作>>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王林率团赴北京大学交流访问
2023-07-15   审核人: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扎实迈进,7月12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副校长卢云峰率校党政、学科代表团赴北京大学交流访问。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会见褚光荣、王林一行。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及社科部、教务处、国内合作处、社会学系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会见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一行

 

会见现场

郝平对褚光荣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展校地合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北京大学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帮助贵州民族大学等中西部高校建设发展。郝平提出,希望双方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结合实际发掘可深入合作的工作事项渐次推进,务求实效。

座谈会上,孙庆伟回顾了北京大学与贵州民族大学的渊源,并指出,两校之间合作的关键在于师生之间的交往,要通过互访交流促出两校之间的思想碰撞。他希望,两校在今后能够进一步密切联系,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骨干交流、教师培训等相关领域合作落地做实,共同为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褚光荣、王林对北京大学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贵州民族大学与北京大学情谊深厚,在社会学、民族学等领域已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北京大学是高等教育的旗帜和标杆,北大人的精神理念和管理水平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北京大学继续给予贵州民族大学支持和帮助,加强对贵州民族大学在社会学、民族学、物理学、生态学等领域的关心指导,共同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前,褚光荣、王林一行还在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等陪同下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

孙庆伟陪同褚光荣、王林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包智明,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勇,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雪如,党委宣传部部长、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院长董强,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处长龚德全,教务处处长张乾,《贵州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刘洋等随团访问。北京大学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关闭窗口
近期工作 
 通知公告 
 近期工作 
 信息工作 

贵州民族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498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